绾白

【2023枫樱似是故人来|10:00】故梦旧人同归去

丛棘内,一人端坐,虽血流如注,依旧淡然自处;丛棘外,一人正立,虽意气风发,却难掩羞恼之色。

“绸缪凤枕鸳被。深深处、琼枝玉树相倚。困极欢余,芙蓉帐暖,别是恼人情味。风流事、难逢双美。况已断、香云为盟誓。且相将、共乐平生,未肯轻分连理。”牢内散发之人停顿片刻,又将开口时,被面前之人冷冷打断:“往事不可追,现在的你说这些又有何用?犹做困兽之斗罢了······”

“哈···你又不是他,如何能替他评价?”枫岫忽得一笑,话语间毫不留情。

“你!事到如今,你竟然还能在此巧言令色,大言炎炎。待到四魌界众审时,希望你还能如此巧舌如簧——给自己搏一个好看一点的死法。”凯旋侯拂袖背身,恨恨道。

 

“你说,在我死后,拂樱会在我的墓前流泪吗?虽然看起来总是一脸镇定,其实也像······”

“够了!别说了,别···说了。”此话一出,噬魂狱倏然寂静一片。

 

不知过了多久,清朗笑声从血迹斑斑的身影中发出,萦萦绕绕,像一缕缕细线,缠上凯旋侯的心脏,密密麻麻,不疼,却有突如其来的酸意。

 

走了,这世上唯一一个离自己的真心最近的一个人也走了

凯旋侯惶惶然走在回侯府的,心底的声音在不停回荡着这句话。

爱过吗?凯旋侯扪心自问。自然是爱过的,可是和火宅佛狱相较,不过萤火与之皓月,终究是须被舍弃的。

 

······

 

在行刑的前一夜,一道暌违已久粉红身影避过层层守卫,进入了地牢中。

拂樱半跪在牢门前,低头望着即使疼得于昏迷中也不由颤抖的身躯,终于还是忍不住抚上了他布满血痂的脸,“你早就知道,我们的相遇···一直是一个—阴谋。可是一开始我是真没有想到你会是那个人,可是,你暴露了自己的气息——为了杀死邪天御武······”

 

絮絮叨叨的声音如同古神呢喃般,在昏迷不醒的枫岫耳中盘旋,他想聚起精神去分辨声音来源和其中涵义,可是,他太虚弱了,只能感知到有一个声音在不停地说着。冥冥之中,有一种感觉,催促着他必须醒来,去看看这个在自己耳边言语的人,去抱抱他,然后应该说什么,说些什么呢?他也不清楚,渐渐地,又陷入了更深沉的睡眠。

 

最好不相见,免得我牵念。最好不相知,免得我相思······

 

这是枫岫失去意识前的灵光一现。

 

后来,血色四溅,常年无雨的四依塔随之下起了濛濛细雨,像母亲双手,轻轻然,抚在了枫岫脸上,揭下厚厚的污垢,落土,填土。

一代天舞神司,溘然长逝。

为了隐藏秘密,从此之后,四界中的编年记载,将再也没有关于天舞神司,楔子乃至枫岫主人的只字片语;而活着的人,将刻意的日日淡忘,直到这世间,好似从来都没有这个人。

 

——

许久之后,一道佝偻带着个玄色袋子,踏遍山河,望遍日月。

白天,与一个普通人并无二般;夜中,一道生犀香缭绕室内。

 

“好友啊,接下来去什么地方呢?”

听者未出声,走到桌旁,纸笔写:“随你就是。”

“那我们接下来去···去看看月族的雪吧,你替我看,然后说给我听。”

桌前之人轻轻颔首。

 

生犀不敢烧,燃之有异香,沾衣袋 ,人能与鬼通。

忘川之畔,与君常相憩。烂泥之中,与君发相缠。存心无可表,唯有魂一缕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8)